岳世鑫中将:“惠州舰”首访惠州是回“娘家”

更新于:2015-08-03 | 阅读:2163 | 来源:

 岳世鑫中将:“惠州舰”首访惠州是回“娘家”

图为驻港部队“惠州舰”首访惠州 宋秀杰 摄
岳世鑫中将:“惠州舰”首访惠州是回“娘家”
    图为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中将陪同惠州市党政军领导参观“惠州舰”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7月27日电 (宋秀杰 颜新阳)在“八一”建军即将到来前夕,7月27日15时30分,驻港部队“惠州舰”抵达广东惠州大亚湾国际集装箱码头,从而拉开了驻港部队官兵与惠州民众参加的“军事日”活动的序幕。

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中将率驻港部队官兵依次走下“惠州舰”,受到了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市长麦教猛等官员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在欢迎仪式上,驻港部队“惠州舰”政委吴忠平中校介绍了部队建设情况;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中将向惠州市赠送了“惠州舰”舰徽。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说,惠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拥军之城,连续4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是惠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之年,为彰显惠州与驻港部队深厚的渊源和情感,进一步增进友谊、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今天“惠州舰”首访惠州,让惠州与驻港部队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他表示,惠州市将以此为新动力,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与驻港部队的军民共建,全力推进“拥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香港特区的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中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惠州市在“双拥”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驻港部队“惠州舰”是以惠州城市命名的新型的现代化战舰,“惠州舰”首访惠州是回“娘家”,将香港与惠州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他表示,驻港部队将不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中将和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在参观“惠州舰” 宋秀杰 摄
图为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中将和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在参观“惠州舰” 宋秀杰 摄

 

2013年7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当天,惠州市长麦教猛曾率团访问过驻港部队“惠州舰”。据了解,“惠州舰”(舰号596)是056型护卫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

仪式活动后,惠州市党政军官员和当地民众一同登上“惠州舰”与驻港部队官兵共同渡过了一个欢快的“军事日”。

据了解,惠州舰在惠州将停留3天,从28日8时起惠州舰将免费向当地民众和青年学生开放参观。期间,驻港部队官兵将与当地民众开展军民共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