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客家女大型民俗活动在广东惠州启动

更新于:2015-08-11 | 阅读:1749 | 来源:

   最美客家女大型民俗活动在广东惠州启动

图为“最美客家女”大型民俗美德公益活动6日在广东惠州市罗浮山正式启动。

最美客家女大型民俗活动在广东惠州启动

图为“最美客家女”大型民俗美德公益活动6日在广东惠州市罗浮山正式启动仪式现场。 

     “最美客家女”大型民俗美德公益活动6日在广东惠州市罗浮山正式启动,以宣扬和弘扬客家文化美德。

  据介绍,该活动是以“发现身边美丽,传承客家美德”为主题,旨在广泛宣扬客家文化,宣传客家女性贤良淑德、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集中展现惠州女性健康、自信、阳光的美好形象,打造惠州市本土民俗文化名片。

  活动将历时5个月,共设14场比赛,预计2016年1月举行总决选。活动采用零门槛、零费用的方式,凡年满16周岁形象娇好的新客家、老客家、惠州女性均可通过才艺,歌曲、舞蹈、戏剧、演讲、绘画、厨艺等技艺报名参选。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大赛除了聚焦女性的外在美之外,更关注内在美和心灵美,可以说这是一场寻找“美貌和美德”的发现之旅,期望能够找到内外兼修的女性代表,她们不仅有娇好的面容,有优雅的气质,同时还是惠州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

  客家女性身上有着传统的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坚毅不拔、聪明善良等光环,她们还有着不少特色,比如服饰、生活习性等,这将是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博罗县政协副主席、罗浮山管委会副主任张文斌介绍,评选集美丽、聪慧、博爱等客家女性将作为旅游文化使者,展示罗浮山客家文化形象,宣扬老客家的传统美德和新客家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