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请尽量避免这六个职业错误

更新于:2016-01-16 | 阅读:1400 | 来源:职场

  尽管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还是很困难,但还是有一半的大学毕业生最终找到了他们喜欢的工作。

  根据《毕业找到好工作:让你的大学学历能在如今的市场中有所回报》的作者大卫·德隆(David Delong)所说,这就需要避免一些常见的职业错误。德隆曾经是哈佛商学院职业规划研究员,他表示最近的大学毕业生经常会被以下的求职谬论所误导:

  1.我可以让我的整个求职过程在网上进行。我们都听说过求职者对于自己申请过几百个工作却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抱怨。只是简单的在互联网上对公司发布的招聘通知进行回复是几乎不可能得到工作机会的。请记住,很多工作是从来不会有网上的招聘信息的。

  “最有可能让你获得成功的活动是--面对面的人际关系网的建立,强大的面试技巧,以及挑战性的实习--而这些都是互联网不能够完成的,”德隆说。

  2.我必须开始在正确的领域里寻找或者我完蛋了。这都是无稽之谈。其一,大部分的大学毕业生都会在2年内换工作,而且所换的工作很可能是不同领域的。“如今的经济流动性使线性职业发展的假设成为了过时的行为,”德隆说。“找到一个有意思的能让你学到很多东西的机会,然后深入下去。”

  3.文科专业没有就业机会。雇主并不会只找特定专业的学生的。雇主更喜欢雇用思想严谨,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并且证明有一定领导能力的新人。如果你通过课外活动和实习展示了你的那些技能,并且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了你的能力,那么你所学的专业就不那么重要了。

  美国高校协会今年发布的雇主调查表明,雇主们希望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受到更广泛的教育。93%的受访者表示能够展现出清晰的思维,清楚的沟通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比求职者的本科学历要更为重要。

  4.我可以在一个很酷的领域找到工作。“很多学生都梦想能在一个很酷的领域内找到工作,不用理解该行业内的职业生涯发展动态,”德隆总结说。举例来说,德克萨斯大学里有大量新闻专业的学生认为他们可以留在奥斯汀并找到一份新闻行业的工作。而在新闻界,学生通常是从很小的地方开始做,而转移到不同的地区也还必须从底层员工做起。

  5.我的大学就业服务中心根本没用。校园就业服务中心在他们能提供何种帮助的方面是有差异的,但是学生们不应该只指望它来帮助审阅简历。大学生要自己探索职业中心能够为自己提供哪些服务,而且他们不应该等到毕业那年才开始行动。

  就业服务中心应该能够提供以下服务:择业辅导,能力测验,简历编写,面试练习,职位发布,校友联络,以及人才招聘会

  6.这将比你想象的更艰难。太多的学生认为他们从毕业那学年的圣诞节假期之后开始找工作就能够找到。这就错了。你需要在那之前很久就开始做准备了。找工作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但那也是值得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