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春风行动首捷 求职者现场扫码面试

更新于:2016-01-18 | 阅读:1368 | 来源:

 

 

  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现场扫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若男)1月17日上午,由武汉市硚口区人力资源局与大街网联合举办的2016武汉春风行动“千企万人”互联网+综合招聘会,在武汉市第四中学体育场成功举办。本场招聘会线上线下邀请到了近千家优质企业,提供管理、技术、销售、文职等各类工种的就业岗位达7000余个,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各类求职者近万人。

  现场可以看到,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求职者手上都只拿着手机,没有厚重的简历。刚刚面试完的李小姐表示,这种招聘会标新立异,她是第一次来这种招聘会,她面试的是文员的工作,自己在现场看到感兴趣的企业就去扫码,扫了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面试。

  此次招聘会最令人关注的是采用了这种最新型O2O招聘模式。整个招聘过程无简历,求职者申请都是通过线上进行,甚至可以提前进行职位申请。而在现场求职者携带手机扫码,便可快速求职和面试;而招聘公司通过互联网可以将求职者信息录入到企业的人才储备库中,使企业后续的招聘工作变得更加简单,有效。

  本次招聘会是武汉市2016年“春风行动”中的重要一部分,硚口区人力资源局希望通过这次新型模式的公益性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一个有效的劳务对接平台,帮助有就业愿望的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为企业招聘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