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操控机器人,“菜鸟”也能拿高薪

更新于:2016-09-28 | 阅读:2333 | 来源:富海人才快讯

 

  惠州首家机器人培训项目即将开班了!总部位于惠州市演达大道富海人才大厦的广东富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我市率先开设机器人从业培训的专业实训项目。该项目将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再通过富海人才的招聘平台与广大用工企业开展合作,以实战+项目执行的模式为用工企业输送人才。

  据富云软件总经理郑方芳透露,机器人项目将于今年内启动并正式开班,前期计划开设“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及“高级工业机器人工程师”等多个班别,主要为社会输送目前较为紧缺的行业人才,如项目经理、系统集成开发工程师、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安装调试维护工程师等专业岗位。      据了解,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它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部分工作,例如生产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

     机器人虽然能够取代人最基础的一部分操作功能,但仍然离不开人的操作、控制、管理与维护。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迎来了“机器人换人”的工业革命浪潮,行业人才需求井喷式增长,机器人行业从业人员在全国各地几乎都是一将难求。

     据中国机器人网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通过机器人专业的实训及考核后,从事技术路线如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月薪约为4000-7000元,从事机器人调试与维修月薪约为5000-9000元,从事工作站设计与安装月薪约为8000-20000元;从事销售路线如机器人销售与客服月薪约为5000-20000元;从事项目经理等中高级管理岗位的,薪资将达50-100万,甚至更高。

     哪些人可以参加机器人实训?富云软件项目负责人介绍,企业在职人员、即将进入实习期的应届大学生、中专等技校毕业生及有志于从事机器人自动化行业的年青人都可以通过系统的实训走上高薪之路。

     富云软件总部位于广东惠州,目前已在惠州开设大型实训教学与就业服务基地,并在深圳、东莞、湛江、长沙、重庆、株洲等城市开设分部,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具实力的软件人才实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