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有无人机理论实操培训服务 打造高级人才基地

更新于:2017-08-21 | 阅读:1877 |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来自广州的一家无人机培训企业入孵富海集团3Q“创客”众创空间,将为惠州提供无人机理论和实操培训服务。

  当前,无人机产业日益壮大,但由于缺少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等原因,无人机的相关培训仍属空白地带。广州万里达大数据有限公司CEO林志聪介绍,他和核心团队成员此前在广东工业大学做无人机研究,并在相关大赛中获得过奖项,随后成立公司开始创业。考虑到绝大部分无人机使用者通过自学来操作,这不仅存在一定的隐患,也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公司决定从事无人机的系统培训。

  据介绍,依托于广工大在无人机方面的技术支撑,该公司已开设无人机驾驶证考前培训的理论和实操课程、无人机应用开发课程、组装及维修课程,以及面向无人机零配件市场的开发设计课程。希望借此打造成无人机高级人才技术的培训基地。

  为什么看中惠州?林志聪表示,惠州靠近深圳这个无人机产业的核心基地,而且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扎实,无论是从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角度考虑,还是从无人机爱好者群体的形成考虑,惠州都拥有良好的基础。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过几期培训。

  广东富海教育集团总经办总经理余鹤皋介绍,富海拥有11年的教育培训经验,拥有大量的企业资源,并成立了云基金,可以为入孵的优质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该公司瞄准教育培训领域,入孵富海即可共享这些资源的便利。

  记者注意到,惠州的无人机产业正在逐渐形成。此前,惠州市三航国际无人机技术研究院已经入驻潼湖生态智慧区,作为一个新型研发机构,它将为惠州的无人机产业提供新技术和研发人才,进行无人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孵化、技术应用、产学研合作。

  在工业级无人机方面,惠州企业泰一科技已经掌握了核心的飞控技术,产品走出了国门,在中东已销售数百台无人机。同样是本地企业的东阳则引进了国外专家,形成了专业的研发团队,拥有数十项专利。

  据了解,惠州市三航国际无人机技术研究院正在着手建设一个无人机试飞试验检测基地。一旦建成,将成为华南地区的首个类似基地。届时,粤港澳大湾区的无人机企业可以到这里试飞无人机样机,从而推动规模化生产并走向市场。借助于该基地提供的关键服务,今后将引更多的无人机上下游企业和研发机构集聚到惠州,壮大惠州的无人机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