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惠州就可学无人机技术

更新于:2017-08-21 | 阅读:2307 | 来源:惠州日报

不出惠州就可学无人机技术

富海教育无人机培训等创客项目成功孵化

 

(记者曾兴华)学无人机技术不用到广深了。记者8月19日从广东富海教育集团获悉,入驻该集团“3Q创客”众创空间的无人机培训项目、国际财务管理师项目孵化成功。其中富海教育无人机培训项目启动运营,让无人机爱好者实现了不出惠州就可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同时将满足我市无人机研发和制造企业人才需求。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下,我市近年来布局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无人机产业已聚集一批研发机构和企业。随着惠州无人机产业发展,无人机研发和制造企业人才需求巨大。

“惠州有很好的无人机产业发展环境,这是我们选择到惠州创业的原因。”负责富海教育无人机培训项目的广州万里达大数据有限公司CEO林志聪告诉记者,与无人机制造企业蓬勃发展相比,惠州无人机培训企业较少,不利于无人机产业人才培养和储备。该团队是由广东工业大学毕业生组成的创客团队,此次无人机培训项目开设课程包括面向无人机航拍领域的无人机理论及实操课程(无人机驾驶证考前培训)等。

记者了解到,“3Q创客”众创空间为入驻创业项目解决创业过程中缺平台、缺资金、缺资源等三大瓶颈,目前已有15个项目入驻,成功孵化出富云软件(IT教育)等多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教育类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