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不买房也可免费落户惠州!

更新于:2018-01-02 | 阅读:2864 | 来源:富海人才快讯

“听说现在只要有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就能入户惠州了?”

近日,接到市民的咨询。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获悉,在惠工作的外来人员只要拥有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就能以人才引进的方式入户惠州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惠州工作创业,我市将进一步出台更优惠的人才引进入户政策,目前政策还在制定中。

 

  相关疑问:购房入户停止 还可通过其他方式入户

  随着惠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少来惠工作的外来人员想要在此成家立业,那如何才能顺利入户惠州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1月,我市开始实行《惠州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中确实表示可以通过引进人才入户,具有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毕业生或经地级以上市相关部门认证的中级技能型以上人才,经济发展特别需要的特殊技能型人才和特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经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有关手续的其他各类人才到我市工作,其本人及直系亲属可在实际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用人单位或个人不能解决入户地址的,可迁入当地政府指定的户籍代管机构。

 

  入户办理:先到人社部门办理申请手续

如何办理入户手续?上述负责人介绍,办理引进人才入户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有本人身份证,大一寸的彩色相片两张,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含四级以上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证书)或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惠州的工作证明材料(3个月以上的社保或地税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缴费清单、劳动合同、工作单位开具的在职证明)。

申请人带齐上述材料,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填写《惠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申请核准表》,向该科进行申请。资料通过审批后,申请人便可携带审批材料至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证书获取:持育婴师中高级职业资格证,可申请入户

有些外来务工人员表示,对于一个普通的务工人员,没有任何技能,如何快速获得中级以上的职业资格证呢?为此记者建议,育婴师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富海家政推出的育婴师培训考证,可以系统、全面地学习婴儿生理、心理、营养、保健、教育等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操作方法,以及孕妇生产前中后期的护理、新生儿护理、婴幼儿营养及照料、疾病护理与预防接种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和技能。采用理论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得更易于学习和掌握相关技能,顺利通过考试。

富海家政培训总监刘学光介绍,育婴师培训考证相对于其他技能考证来说有三大优势,一是育婴师培训知识更具实用性,所培训内容都可以运用到现实生活中;二是培训快,考试通过率高,学员培训后马上安排考试,保证所学知识不会遗忘;三是获得证书后,除了可申请入户,还可申请政府补贴,另外持证高新上岗。因此,想要入户的外来人员,可通过育婴师培训考证,去申请入户。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惠州工作创业,我市还将进一步出台更优惠的人才引进入户政策,目前政策还在制定中。新的政策出台后,人们落户惠州将更方便。

(文章部分内容摘自东江时报)